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

作者:史周宾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4月18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师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校长宋纯鹏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对学校巡视整改方案的起草依据、起草原则、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实施步骤等进行了说明,并安排部署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这个工作定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越往后越严这个形势要求,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这个合理判断。

卢克平要求,要聚焦问题,从严从实,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聚焦重点问题,以重点问题解决带动整体工作推进;要聚焦难点问题,以难点问题解决坚定巡视整改信心;要聚焦民生问题,以民生问题解决赢得师生对整改成效的认可。二是坚持分类推进抓整改。从问题的涉及面来讲,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共性问题要专项整改;从整改时限上来说,要严格按照时间表,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对表交账。三是坚持协调联动抓整改。要上下联动、左右贯通、系统谋划,既要对面上工作加强统筹、整体推进,又要对具体任务实行对口负责、分头推进。四是坚持以案促改抓整改。一方面举一反三,搞好全面排查,开展综合治理,推动一类问题解决,防止简单就事论事抓整改;另一方面,注重面上拓展,以微知著,深刻剖析原因,发现其中规律、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加强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五是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始终坚持政治标准,从严把握政策要求,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卢克平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扛稳整改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担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建立工作机制。要实行整改落实报告制度,建立对表交账制度,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建立追责问责机制。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保密纪律,妥善保存相关文件资料。

卢克平表示,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次政治考验,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以扎实有效的整改工作践行“两个维护”,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宋纯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召开不同层面的会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传达、带领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动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参与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对于巡视整改工作,宋纯鹏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单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主动共同担负起本次巡视整改任务。二是凝聚思想共识,确保整改到位。巡视整改是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要不折不扣地推动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但我们也要克服为整改而改、为完成任务而改的思想,善于在反思过程中找准问题关键、剖析问题根源,在整改过程中完善制度措施、从源头堵塞管理漏洞,在总结过程中转变思想观念、提振精神状态,汇聚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巩固整改成果,推动事业发展。要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延伸到改革发展的各环节,转化为克服学校困难和发展难题的强劲动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活力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奠定坚强的政治保障。

根据巡视整改工作安排,会后进行了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知识测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