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经济学院举行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学校监察处副处长郑铭勋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围绕生活会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同志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田歧立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自我批评见筋见骨、有血有肉,互相批评真刀真枪,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还通报了经济学院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郑铭勋对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准深刻,氛围和谐团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进一步谈到,经济学院党委要着力锤炼绝对忠诚的优秀品格,以党性修养擦亮忠诚的底色,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履行抓好整改的政治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广泛凝聚担当实干的蓬勃力量,共同谱写经济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田歧立作表态发言时表示,经济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世界一流经济学科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