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海玲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宇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结合各党支部向全体师生党员征求意见的情况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谈心谈话情况,聚焦会议主题,形成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本人的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刘宇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他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做了认真严肃的对照查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领导班子下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他带头进行个人对照发言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发言和自我批评,并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面问题、深挖根源、抓住关键、找准定位,达到预期效果。

韦胜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他表示,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中坚阶段,作为生物学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全体领导班子一要对标中央,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将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认真落到实处;二要厘清思路,凝聚共识,做到“四个明白”: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三要用好成果,狠抓落实,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以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要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建设质量,用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学院事业发展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

陈海玲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对全体师生负责的角度做了真诚、深刻的自我剖析,希望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主动营造健康积极的政治生态,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发展。

刘宇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学院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基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直面困难、开拓创新的精神,为一流学科高校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