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音乐学院举行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部署要求,音乐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新艺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森参会指导,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

张国强代表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

随后,张国强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的指示和要求。沈洁霞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主要方式,希望大家用好这个武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要齐头并进,要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把各类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支撑;三要抓好教学科研建设,要以本为本,认真谋划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基础教学和科研高度上都要有所作为,在内涵发展建设上要取得突破;四要抓好特色品牌建设,以传承的理念做好继承和创新工作,发扬光大已有的特色品牌,创新发展新的品牌亮点,把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的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做强;五要抓好班子作风建设,锤炼党性,严肃纪律,严守规矩,团结协作,加强监督,廉洁自律,为学院发展提供组织保障。2019年的工作中,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做好自选动作,科学谋划,全面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节点,保证任务圆满完成。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森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会议准备工作做得实、主题扣得准、整改措施定得细。大家态度真诚、剖析深入,开诚布公、真刀真枪,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也起到了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作用。民主生活会开的好不好,最终落在“改”字上。就如何改好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他对音乐学院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认真总结和充分利用会议的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用刚性的制度约束和推进整改,针对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针对师生意见集中的问题要敞开大门整改,针对在批评环节别的同志对自己提出的意见,班子成员要珍惜,落实整改、提升自我;三是要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音乐学院发展的定位,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以“新班子、新担当、新作为”的理念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学校的发展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做出贡献。

张国强代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表示,会严格按照学校领导要求,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认真制定并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提升个人和班子能力,凝聚全体教工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学院发展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