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基层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金明校区301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初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书记参加述职会。

院党委副书记徐初首先介绍了此次述职会的背景意义、工作要求以及前期准备。随后,各个基层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开展及个人履职情况,围绕党员发展、教育培养、作用发挥,党支部聚合力、影响力等方面认真总结,深入剖析,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基层党支部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有效,重点突出,亮点明显。各支部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命令坚决迅速,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但各支部在党建活动的多样性、党支部凝心聚力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改进。

院党委书记胡德岭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表示,基层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是在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常规性工作。在新的时期,党员该如何学习奋斗是一个值得不断深入思考的问题。需要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关于党员学习和活动的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基层支部是党的各项工作的最后落脚点,落到实处才有效,才能发挥作用。二、党员的发展要能体现出导向性,要突出综合素质,政治素质要过硬,品行德行要靠前,发挥作用要明显。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要灵活多样,要便于组织,乐于接受,突出实效。四、党员管理上要突出党性觉悟,服务学院各项工作,要充分调动积极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