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12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37年:河大教师郑若谷和学生吴强等发起创办抗日救亡刊物《风雨》周刊(后为中共河南省委机关刊物),聘请嵇文甫、姚雪垠、王阑西等先生为主编。

1978年:河南省委任命李林为开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并任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免去其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革委会副主任职务;原党委书记白均调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

1989年:日本产业技术交流团一行6人来校参观访问。

2002年: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设置哲学系、政治系和公共管理系。

2003年:省委副书记王全书及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省委副秘书长杨春雨等莅校就学校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看望了党鸿辛院士和老校长李润田等,开封市部分领导和我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2007年:⊙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河南大学分部秋季开学典礼在我校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第五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第六期省直处长进修班的60名学员出席了开学典礼。

⊙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院长Robert McNabb和院长助理Kent Matthews访问我校,校长关爱和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于次日正式签订了《河南大学与卡迪夫大学合作协议》。

2009年;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察组,在河南省安全监管局、开封市有关负责同志和校领导关爱和、梁晓夏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近代建筑群,并重点深入到大礼堂和中心食堂,视察了我校的安全工作。赵铁锤一行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表示由衷赞叹,并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4年:⊙2014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National Congress of Plant Biology,NCPB-2014)在河南开封市开幕。此次会议议程为期3天,主题是“植物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的嘉宾主要有:赵进东、陈晓亚、孙大业、朱玉贤、林鸿宣、韩斌,冯雪莲,娄源功,朱丽萍,宋纯鹏等。此外,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台地区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千名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蛋白质工程及植物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瞿礼嘉主持。

⊙教育部发布了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立项名单,总立项数量为47项。河南大学教授刘志军申报的“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研究”课题喜获立项。

2015年:⊙“河南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第六届合唱节展演”闭幕式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河南大学学生合唱团在第六届合唱节中表现优异,并成功在合唱节闭幕展演音乐会上演唱。

⊙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选拔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隆重举行。

2017年: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校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河南大学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副处长宋辉,省委组织部科教企业处主任科员谢卫星,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学校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两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市以上民主党派负责人,省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关爱和同志主持会议。宋辉宣读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河南大学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卢克平同志任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关爱和同志河南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宋纯鹏同志任河南大学校长,免去娄源功同志河南大学校长职务。赵国祥同志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职务;雷霆同志任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免去其河南大学纪委书记职务。

2019年: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会在金明校区举行。由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等7人组成的专家组认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首轮建设周期内各项主要任务均已完成,一致同意通过本次“双一流”中期评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