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9月11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79年:李烈夫任我校顾问。

2000年:在成都举办的全国第六届大运会上,以我校运动员为主组成的河南省代表团获团体总分第十名。我校同时获得了象征学校体育最高奖的“校长杯”,这标志着我校在群体活动和竞技体育方面均排在全国前列。

2002年:⊙《庆祝河南大学建校90周年》藏书票首发暨毁版仪式在出版大楼前举行,副校长李小建、校办主任李经洲、出版社社长王刘纯等出席了仪式。

⊙1998~2001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揭晓,一等奖40项中我校获11项;二等奖100项中我校获19项。

2004年:我校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老校区和新校区隆重举行,这是我校首次在两个校区举办开学典礼。

2005年:⊙我校举行隆重仪式,聘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巍先生为河南大学讲座教授和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副校长、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小建出席仪式并致辞。

⊙“黄河文明形成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六号楼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河南等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与会。“夏商周断代工程”专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李学勤先生,校长关爱和,副校长李小建等出席了仪式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巍先生,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甬坚教授分别在会议上发言。

2006年: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光召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连朝,校长关爱和、校党委副书记黄亚彬和省科协、济源市有关领导陪同下,视察了由我校创建的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长关爱和向周光召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治军介绍了纳米产品的性能。周光召先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霍裕平充分肯定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鼓励大家做好基础研究工作,在能源应用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

2007年:学校成立“河南大学环境与健康工程研究中心”,聘请许靖华先生任中心主任,秦明周任中心执行主任;成立“河南大学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高有鹏任中心主任;成立“河南大学独立学院发展研究所”,施昌海任所长;成立“河南大学计算材料科学研究所”、 “河南大学光生物物理研究所”、“河南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王渊旭、刘波、陈安分别为负责人。

2008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陪同下,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等省直部门有关领导莅校视察。在校领导关爱和等的陪同下,郭庚茂省长参观了校史馆,并留下了“名校生辉”的题词;在金明校区,郭庚茂一行视察了植物逆境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会见了正在这里工作的薛群基院士、邹广田院士。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他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对我省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成绩和卓越贡献,为我省拥有这样的高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对河南大学再创辉煌给予了殷切期望,表示省委、省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争取使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2010年:河南大学中原大化2010级在职研究生及本科课程班开学典礼在濮阳市中原大化集团会议室举行,这是河南大学与大化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大化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国平、党委书记周瑞庆等出席了典礼。

2011年:校长娄源功赴河北参加总参第21期地方大学生入伍集训结业典礼,受到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的亲切接见。

2014年:⊙河南大学2014级国基集团国际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河南国基实业集团总经理许明正、副总经理董君琰,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出席典礼。

⊙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通知,全国第56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获得者名单公布,河南大学有8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分获一、二等资助。其中,王利宾(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宋国华(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付燕鸿(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李恒(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张永军(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5人获得一等8万元资助;魏淑民(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陈健(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陈向东(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3人各获得二等5万元资助。

2019年:⊙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金明校区举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孙金锋及指导组成员魏春民、常江伟、麻永强,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党办主任,校党委职能部门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英国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院长简·肖、中国首控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席春迎、英国KSI教育集团董事长萨布丽娜·张一行10人访问学校。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会见了来宾。校长宋纯鹏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会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教育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学校河南省抗逆与特色小麦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人工智能理论及算法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轨道交通智能建造工程研究中心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