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8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43年:校长王广庆向教育部呈文,详细报告了河南大学在潭头沦陷后逃亡过程和人员与财物损失情况。

1949年:河南省人民政府派郭海长等同志到苏州将河南大学6个学院的1200余名师生(其中教职工400余人)和全部图书、仪器设备接回了开封。

2003年:台湾佛光大学校长龚鹏程一行4人莅校访问。

2005年: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决赛结果公布,我校入围终审决赛的34件作品共获得一、二、三等奖21个,以团体总分第二名获得优胜杯,同时还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2009年:《河南大学黄河学者和特聘教授岗位设置及聘任管理办法》、《河南大学河南省特聘教授待遇及管理暂行规定》颁布实施。

2011年:我校2011年暑期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新办公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作了题为《中国现代化进程和我们的选择》的主导发言,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就《河南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2011~2015)》讨论稿进行解读并介绍了《〈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2011-2020〉专项规划》的有关情况,校长娄源功在闭幕会上就“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的落实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5年:《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一行来校考察,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等陪同参观,校党委书记关爱和接待了何东平一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接待。

河南大学举行黄河学者聘任仪式,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林晓东博士受聘为河南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黄河学者。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刘志军会见了林晓东博士,以及卡内基梅隆大学终身教授罗伯特·西格勒博士。

2020年: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来学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