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7月2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90年:学校任命刘光耀为《数学季刊》编辑部主任,免去陈顺卿兼任的编辑部主任职务。

1994年:河南百名优秀教育世家评出,我校陈梓北教授一家、李丙寅教授一家光荣入选。

1998年:马建华任环境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小建任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

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我校文史、理工、外语类专业自1998年起,按全国重点院校本科录取分数线录取新生。

2002年:新一届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成立,党鸿辛院士、山仑院士、侯洵院士、孙九林院士任顾问,薛群基院士任主任,关爱和校长任常务副主任。同日,《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颁布实施。

经专家评审和校长办公会议批准,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所、分子与晶体工程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光子学与光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古典文学研究所、植物逆境生物学和低产区农业研究所、宋代研究所、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信息系统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数学研究所10个单位被评为校级重点科研机构。

2003年:在中共河南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发曾、史战芳、关爱和、李小建、张秉义、周铁项、赵振海、赵豫林、葛运法当选为常务委员,张秉义任党委书记,关爱和、葛运法、赵豫林任党委副书记,确认赵振海为纪委书记。

2004年: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开幕。党委书记张秉义致开幕词,校长关爱和作了题为《规划发展谋划未来再创河南大学新世纪的辉煌》的报告。大会通过了《河南大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河南大学校园建设规划》。

2008年:河南省抗震救灾青年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明伦校区举行,来自武警洛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副中队长毛志文等8名赴川抗震救灾的英模代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

2009年:我校在明伦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暑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宣读了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我校有关校领导职务任免的通知,并宣布了领导班子的分工情况。

2010年: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范振国先生去世,享年73岁。范振国先生是河南温县人,1937年1月生,1963年6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后到陕西乾县师范学校任教。1981年8月调入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从事中国古代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编印了《中国古代史讲义》、《文章选讲》等多部教材,并参与了《中国各民族文化大典》、《中国最有影响的十本书》等的编撰工作。

2011年:我校首届MBA学位授予仪式、实习基地签约暨MBA联合会、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4年:“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洛阳市农村美术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举行。

开国上将李达与河南大学校友张乃一的女儿李彤妍到校访问,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在小礼堂热接待李彤妍一行。张乃一于1936年就读河南大学教育系。

2017年:上午,学校召开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本次专业评估共涉及19个学院的52个专业。

2020年: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领导来到学校,实地调研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汇报,讨论《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梳理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校长宋纯鹏主持,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总会计师,各行政部门、直属单位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