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6月27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59年:⊙开封师专并入开封师范学院,学校恢复了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4个系。

⊙开封师范学院举行建校47周年纪念大会,省文教部部长张柏园等前来祝贺。

1974年:院党委印发《关于当前我院人事调动问题的几点意见》,强调主要充实和加强教师队伍,行政工作干部不再调入,并进一步明确了调动的程序和纪律。

1990年:我校地理系周天驹副教授应邀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国际矿物学协会第十五届国际矿物学大会。

1992年:河南省首次汉语言文学专业自学考试本科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在我校中文系举行,通过答辩的学员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1995年:河南大学校长靳德行教授在率代表团赴德国考察高等教育归国途中发病,经抢救无效,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不幸因公殉职,享年60岁。靳德行同志是河南许昌人,生于1935年12月,195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系,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河南大学历史系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河南省社联副主席、河南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会顾问、河南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史学月刊》主编等职。

1996年: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党75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26个先进党组织、100多名优秀共产党员、2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和奖励。

2001年:我校200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科技馆举行,校长王文金,副校长关爱和、王发曾出席典礼,同时学校还表彰了“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侯镜如奖学金”获得者。

2003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重点学科开放研究中心在我校启动建设,该中心建设期为3年,由学校贷款600万元,教育厅全额贴息进行建设。

2005年:河南省旅游局领导莅临我校,在校领导张秉义、赵振海等陪同下进行了参观考察。

2014年:河南大学优秀国防生表彰暨2014届毕业国防生欢送大会圆满举行。

2015年:河南大学第八届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报告厅开幕。本届研讨会为期两天,主题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应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2016年: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一行来到学校,实地检查督导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汇报会。

2019年:⊙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带队来到学校明伦校区调研并现场办公。侯红前往学校明伦校区东侧明清城墙、铁塔湖、开封铁塔公园,现场考察市校合作相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就开封城墙贯通工程、明伦校区与铁塔公园融合发展、铁塔湖与阳光湖联通、学校周边文化产业等问题进行督促指导,研究具体举措。

⊙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估暨学科建设推进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院长、主任、主管学科副院长、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