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河南大学历史上的今天 6月26日

作者:档案馆选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951年:毛泽东主席嘱团中央代为向河南大学复信,勉励我校毕业生服从国家分配。

1990年:开封市大专院校和周口师专、商丘师专6院校档案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999年:环境与规划学院教授张光业先生去世,享年77岁。张光业教授是安徽合肥人,生于1922年3月,194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地理系,担任复旦大学图书馆管理员,1950年调入河南大学,长期从事地理学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任地理系工会主席、自然地理教研室主任、地质地貌教研室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地貌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地理学会理事、开封市第四届政协委员等职。

2007年:我校成立校史编纂研究室,具体负责建校100周年校庆系列丛书的组织与编辑工作。该室挂靠校长办公室,李经洲任主任。

2014年: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第三批名栏建设签约仪式在教育部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参会并与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共同签署《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协议书》。

2015年:⊙首届河南省测绘与地理信息教育高层论坛在河南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以“测绘与地理信息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为主题。学校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论坛并致辞,全省二十多所院校和科研单位的90余名代表与会。

⊙河南大学教学和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美国宾州东斯特拉斯堡大学副校长Michael Southwell一行3人访问河南大学。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代表就开展学生长短期学习项目、合作科研项目、共建中美交流中心等合作问题进行深入洽谈。

2017年:科技部下发《关于发布2016年生物和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依托河南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建设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结果为良好。

2018年:⊙河南大学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由校长宋纯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就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政策要求作说明,并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作动员讲话。

⊙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河南省教育厅在济源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组织召开“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