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

作者:郭星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日下午,中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向党员大会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深化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教学科研为支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为突破点,激发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上下同心,共同努力,为早日建成新时代一流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报告认真总结了上一届党委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奋斗所取得成绩,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报告提出分三步走,到2035年把教育科学学院建成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着重阐述了第一步发展战略,也就是经过五年的奋斗,到2023年,河南大学教育学科在国家的排名中,争取进入A类行列,在省内特色学科建设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打造中原地区教育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获得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心理学科在国内的排名中,争取进入B类行列,确保省内领先地位不动摇。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和一流教育学、心理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的基础更加扎实。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核心使命,深化改革,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以教学科研为支撑,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建设有文化的学院等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发展路径和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携起手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早日建成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永鑫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向党员大会作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差额选举宋伟、李永鑫、李世平、王建军、王明辉、岳亚平、王萍等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党委委员。新一届党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宋伟为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永鑫、李世平为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并明确了党委委员的分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