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共河南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举行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筹备,11月8日下午,中共河南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院100名正式党员和47名预备党员出席换届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代表上届党委做了《凝心聚力 打造特色 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包括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迈上新高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人才队伍结构渐趋优化,办学保障不断稳固,院工会、共青团工作成绩斐然。与此同时,学院发展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加快形成优势特色学科,切实履行“党管人才”职责,不断增强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与会有表决权的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在通过了《2013-2018年药学院党费收缴与使用情况报告》、《中共河南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后,大会进行了差额选举,严琳、宋仕永、宋菊芳、宋晓勇、张忠泉五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宋菊芳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宋晓勇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并明确了党委委员的各自分工。宋菊芳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依靠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胸怀全局,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把换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