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软件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冲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按照学校要求,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冲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10月6日,学院院长何欣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院长汇报PPT,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何欣表示,评估工作已迫在眉睫,评估结果事关全校师生根本利益,关乎高质量本科人才的培养问题,关乎学校社会美誉信誉度,关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败;对于学院转型发展,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院党委书记尚慧敏表示,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勇担使命,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评估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迎接审核评估。

10月7日,学院副院长马骏主持召开全体任课教师工作会议,开展教学动员。马骏表示,对于任课教师来说,审核评估既是挑战,更是促进自身成长的机会。他表示,任课教师要精心备课,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要在审核评估中抓住机遇,展示自己最高的教学素养和个人魅力,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会后,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进行了第二次说课活动,学院领导深入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10月8日,学校第三教学督导组石渊渊、高留战、许国强三位老师到学院反馈教学督导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反馈会。会上,督导组老师反馈了学院老师课堂教学基本情况,指出了优缺点、改进方向和意见建议。会后,学院随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分析研究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尚慧敏、何欣要求各系及时传达反馈意见,号召向优秀学习,认真弥补不足,展现最佳课堂效果。

10月8日,学院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双管齐下,开始实施“学生到课情况‘日报告’制度”,严肃考勤和课堂纪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旷课以及上课玩手机、睡觉等现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着力营造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

国庆长假期间,学院组织力量对办公区进行了环境美化与育人文化氛围营造,更新电子屏、广告栏、走廊标牌、宣传标语等,令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

“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共同追求。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