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培训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培训会。校党委常委、校审核评估领导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志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审核评估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李捷主持会议。

李捷介绍了召开此次数据采集培训会的背景。我校在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的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是师资队伍数据问题,这也是影响评估工作进程的核心问题。评估办公室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数据采集方案,由教务处与人事处共同完成教职工基本信息数据填报工作。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永鑫就教职工基本信息表填报做详细安排,对各项数据涵义进行解读,并对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刘志军对教职工基本信息数据填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教职工基本信息数据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是做好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工作的基础,是反映我校办学条件、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二要相互协作。此次教职工基本信息数据填报工作由人事处、教务处和评估办公室共同完成。人事处负责数据填报及收集整理,教务处和评估办公室负责对数据进行审核,及时反馈问题,做好补充完善。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多与三个部门沟通交流,及时反馈相关问题,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三要注意工作节点。我校将于5月份迎来审核评估预评估,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教职工基本信息数据填报工作是做好后续工作的重要前提。各单位一定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刘志军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