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日报农村版》双一流:河南高等教育的新希望——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做客《总编有约》

作者:记者 朱殿勇 李点 来源:2018-03-08 《河南日报客户端》 已访问:责任编辑:王宏宇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做客北京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在首期《总编有约》节目中,就推进“双一流”建设话题接受采访(如图)。

“河南高等教育方面的成就很了不起。”卢克平在访谈中认为,去年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这是我省高等教育里程碑式的成就。一亿河南人民对于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期盼已久,心情十分迫切。

河南大学已有106年的历史,早在1942年就是全国知名、排名前十的高校。“双一流”建设是一次提升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河南大学始终坚持“植根中原文化沃土,打造区域人才培养高地”的办学目标,先后培养了50余万名各类人才。在河大校友中,有院士、学部委员57人。下一步将聚焦学科建设,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注重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卢克平建议,教育部应在“双一流”高校建设政策、经费支持上一视同仁,在长江学者遴选等政策支持上予以倾斜,支持革命老区高等教育发展,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详情请登录河南日报客户端观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