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宣讲团在土木建筑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土木建筑学院工作,12月14日下午,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经济研究所所长李保民教授应邀为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

李保民围绕“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十九大报告中的几个重点问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三方面展开精辟论述。他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及灵魂,之后以“实践—认识—实践”为结构,将十九大报告划分为三部分,层层递进,依次解读。他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个重点问题。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意义,并结合社会发展现实,阐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过程。此外,李保民分享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简要说明了学校“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的工作思路。

李社教在总结时表示,李保民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学院师生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对学院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率先垂范、干部带头学。教工干部和学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党建引领、党员深入学,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使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正常化,真正实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创新形式、提升工作实效。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四要学做结合、做好谋划。学生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期末的复习、考试,教工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己任,做好各自的工作。全院师生一起,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推进学院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