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宣讲团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有芳 江心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作,12月7日下午,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经济研究所所长李保民应邀为新传院全体教工及在校学生党员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的专题报告会。同时,本场报告会也是“新传研习班”的第四讲。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李保民围绕“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十九大报告中的几个重点问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三方面展开精辟论述。他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及灵魂,之后以“实践——认识——实践”为结构,将十九大报告划分为三部分,层层递进,依次阐述其间因果联系。随后,他通过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个重点问题。在他看来,“新时代”强调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阶段性。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意义,并将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旧两种表述作比,阐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过程及二者的异同点。在谈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他从思想形成、理论来源、意义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展开阐释。

他呼吁党员用新思想武装自己,增强自身本领,掌握看家本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此外,他分享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简要说明了学校“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的工作思路。他勉励在场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有关教育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以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会后,新传研习班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党员李佳说:“参会人员很多,会场都坐满了,不过听了李教授的报告,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好的理解,对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段时间以来,学院从省部共建到舆情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新传学子提供了更高、更好的平台,他也表示会精进学业,朝着复合型人才的方向努力。

王文科总结时表示,李保民教授的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对进一步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新提法、新概念极具指导意义,也希望在场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践行好核心价值观,以部校共建为契机,将新传院的各项工作带上新的高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