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暨研讨活动

作者: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3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暨研讨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委员、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河南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理论宣讲专家、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鹏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集中宣讲活动。宣讲从十九大与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十九大报告的关注点、党的十九大精神下的河南大学等四个方面展开,在全面总结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度剖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原因和依据;紧扣“四个伟大”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等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伟大贡献。对卢克平书记、宋纯鹏校长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提出要深切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习和研究、要以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契机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围绕王鹏飞教授的宣讲报告,以及对十九大报告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畅谈学习感想及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宣讲报告对于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纲、深刻理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新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新要求的历史担当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自身工作、科研、教学实践,全面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水平。

苗长虹对本次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暨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苗长虹要求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将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新的阶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入脑入心,转化为行动。一是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深、把握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将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与悠久历史集合起来,通过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实”,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中心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