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作者:时瑞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会议。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省委办公厅,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党组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决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组织专题研讨座谈,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党校、团校开展专题培训班;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根据《方案》安排,校党委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已经到各基层单位开始宣讲工作,学校领导将前往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宣讲。各级党组织也要以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分层分级实现对所属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通过组织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师生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头脑。

《方案》要求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校报、广播、校园网、新媒体等舆论宣传阵地,开设专栏,设置专题,积极宣传学校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反映党员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方案》要求科研部门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优势,设置课题研究,组织专家学者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

《方案》要求组织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党建内涵提升为重点,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党委确定的“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证”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以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为主线,加快推进郑州校区建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校园基础保障水平。

卢克平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落实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上来。各级领导要提振精神、改进作风、主动谋划、强抓落实、推动发展,带领全校师生以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