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国社科院专家做客经济学院解读十九大报告

作者:马鸿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教授在经济学院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理论观点”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高保中、副院长李恒、经济系主任李保民及理论经济学教师和学院研究生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报告会由副院长高保中主持。

胡家勇从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谈起,从个人需求,社会需要,以及政治走向等各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胡家勇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思路和逻辑,深入探讨了“两步走”迈进全面小康社会、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变化、以创新为首先的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的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胡家勇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任务,有助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理论精髓。

本次报告会不仅促进了经济学院广大师生对我国经济政策及决策的深入认识,更加深了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有助于经济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