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汉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9日下午,国际汉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会,院班子成员及全教职员工全部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建忠主持。

会议开始前,梁建忠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学习会的意义和目的。随后,与会人员逐一发言。院长李卫国谈到,十九大突出一个“新”字,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等内容令人振奋,催人奋发。学院留学生事业的发展也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即招生规模已增加到600多人,服务管理也在由当初的保姆式向科学管理过度,教学管理也在由当初的语言教学为主向专业(本、硕、博学历生)倾斜,同时要密切配合一流学科、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建设,大幅度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和培养层次。

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从自身出国任教经历、孔子学院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举办经历、国内汉语文化教授经历、文化体验课教授经历等,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作为做好做强汉语国际推广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的大会,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会,是激发民族自豪感、团结胜利的大会,必将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本次学习研讨会也是继“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研讨会后又一次“提振精神 凝心聚力”的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