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会

作者:司伟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基础医学院11月3日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情况开展了“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甲社主持。

会上,郭甲社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教职工生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建设一流学科的中心任务上来。

随后,与会领导和各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的研讨情况和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开展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学校为我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体师生为之振奋和自豪。郭甲社认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高等教育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也为医学学科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全院师生应围绕“博士点申报”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突出医学特色,进一步完善办学体制、机制,释放医学学科活力,推进办学资源整合,促进医学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医学学科建设的新突破。党委副书记刘志臣、副院长姬新颖表示,一流人才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要继续着力做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副院长白慧玲认为,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是一流高校的使命所在,应坚持教学改革和课程优化,为国家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副院长南晗认为,一流大学呼唤一流的管理,我们要主动对标世界和国内一流大学的管理,着力打造更加规范、精细和高效的现代化管理体制。党支部书记王耀辉表示,国家实验基地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标志,要以建设国家级实验室为契机,凝练科研和学科方向,凸显优势和特色,助力一流医学学科发展。学生支部代表郝振彪表示,要以一流高校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带着强烈的自豪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流高校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院长马远方就十九大众关于社会矛盾变化的论述说,基础医学院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博士点申报和评审工作。同时,国家实验基地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标志,要以建设国家级实验室为契机,凝练科研和学科方向,凸显优势和特色,助力一流医学学科发展。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研讨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