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文学院举办"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焦敏 李晨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砥砺奋进创一流,我与河大共荣光。文学院近期组织全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举办了"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主题团日活动。

文学院各年级、各班团干部认真筹备,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其中,文学院17级6班团支部于10月29日在文学院一楼大教室举行以“让奋进之花开在一流枝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员们认真讨论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的讲话精神,并积极交流前期的学习心得。高洁同学提出了“一流大学最需要一流条件”的观点,她从一流人才、教学教研、基础设施等方面说明了“一流条件”的重要性,她条理清晰、简短有力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17级5班团支书则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对青年人寄语的视频,朗诵《少年中国说》的经典片段,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决心与信心。文学院其他团支部还组织优秀团员参观欧美留学预备学校旧址、校史馆等,了解我校办学发展历程,学习前辈学者勇于探究,不懈奋斗的精神。同时呼吁大家要学会利用大学的各种资源,学好专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此外,文学院陆续开展了“文院好儿郎”优秀团员评选活动及“砥砺奋进 争创一流”团日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同学们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参与到团日活动中去。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旨在通过学习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意识,加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动员同学们坚定思想、提振精神,不断充实自我,为学校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