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外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宣传贯彻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精神

作者:​ 刘晓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外语北楼二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贯彻学习了我校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精神。学院党委及全院教职工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万新芳主持。

万新芳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同志讲话、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的讲话。院长高继海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宋纯鹏所作的题为《我们从这里再出发》的致辞及讲话。万新芳就外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进行了安排,并要求会后各教工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好专题讨论。万新芳希望大家,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与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表现,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创先争优,促进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办学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过会上学习以及会下的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卢克平同志、宋纯鹏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但同时切合实际、全面细致、鼓舞人心,对学校和外语学院今后一流学科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高继海表示,外语学科是河南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学科,具有光荣的办学传统和经验,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河南大学入围“双一流”学科大学对外语学院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学院必须更加自觉地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着眼于世界人才竞争日趋综合的趋势,在不断巩固传统优势学科专业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其他学科专业发展水平;在深入挖掘自身潜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步伐,按照双一流高校建设总体布局和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建设和改革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