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一附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精神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下午,一附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党政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王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同志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题为《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的讲话、校长宋纯鹏同志题为《我们从这里再出发》的致辞以及关于学科建设工作的讲话。

学习中,王莹提出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思想实际,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如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学科建设方针,“抓布点、抓亮点”,打造高绩效的临床医学特色重点专科,推动一流医学学科建设;如何有效发挥技能培训中心作用,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办学特色,推动一流人才培养;如何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的部门协同机制,形成人才工作合力,形成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精细、高效的一流管理体系;如何提振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如何着眼未来,培育建设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和环境文化,形成富有一附院特色的一流文化成果。

院长张双林强调,全体教职工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认真谋划、抢抓机遇,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办学、办院实力,坚定不移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也结合分管负责的工作畅所欲言,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管理服务等多方面提出了合理中肯的建议。与会同志表示将站在新起点,我们再出发,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发扬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肩负起历史重任,发扬优良办学、办院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学校新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