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党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并结合党委宣传部工作实际,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实现一流管理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庆春主持。

与会同志对卢克平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宋纯鹏所作的题为《我们从这里再出发》等讲话进行了深入研读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情真意切、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卢克平同志、宋纯鹏同志在讲话中站在全国乃至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对于我校在顺利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之后,如何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进行了深刻思考、系统谋划和周密部署,为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志还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就新的历史机遇下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和责任意识,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促使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大家踊跃发言后,李庆春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卢克平同志、宋纯鹏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可以深刻领会到学校领导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以及他们对河南大学这所百年学府、对全校师生员工深厚的感情。他说,卢克平同志、宋纯鹏同志的讲话对我们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党委宣传部全体同志要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自己,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大局观念强、业务能力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按照规范、精细、高效的要求,以一流的管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同时,要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尤其是组织文化的培育和建设,形成富有河大特色的文化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化建设的一流成果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李庆春表示,在学校顺利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的历史机遇下,校党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处理好“公转”与“自转”的关系:一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另一方面,加强策划,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用一流的宣传思想工作业绩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