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办“新时代 心同在”迎新晚会

作者:孟祥芸 崔禹尧 覃彦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6日晚,文学院于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新时代,心同在”迎新晚会。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晚会现场,师生共同联欢。

晚会在激情四射的舞蹈《Fall in boom》中拉开序幕。开场舞后,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林致辞。他表示,文学院是一个有情怀的学院,我们在拼搏奋斗之余也追求诗和远方,这场由本科生、研究生、新疆预科生共同参演的大团圆晚会举办之际,便是学子们追求诗和远方之时。他解读了孔子的“小子何莫学夫诗?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迎新晚会与“群”相映,它能够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意义重大。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展衣冠礼乐之华美,品华夏古典之风韵。研究生带来的《衣冠礼乐》通过不同朝代的服饰礼仪展现了博大的古典美,呈现出不同的姿态美。小品《公交故事》通过一连串的误会引人捧腹大笑,表达了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主题。舞蹈《寄明月》轻灵柔美、典雅曼妙,引得阵阵喝彩。“且观大礼堂之穹隆兮,青砖带之以绿瓦,斗拱勾连于飞檐”,研究生朗诵的《河南大学赋》寄托了莘莘学子对我校的深厚情感,抒发了“承中州之志,慕鸿鹄翱翔”的雄伟志向。晚会不乏现代流行的闪耀炫酷和少数民族的异域风情。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献唱一首《水手》,歌声雄浑嘹亮,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新疆预科生表演的维吾尔族舞蹈随着卡哈尔老师的加入更加精彩动人,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起身舞动,现场掌声连连,喝彩不断。Rap劲爆点燃会场,萨克斯声声婉转动听,傣族舞蹈婀娜多姿、温婉缠绵。

此外,晚会现场还设置了微信留言墙及抽奖环节,“表白文学院”、“我们都很棒”等留言显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热爱以及彼此间珍贵的友谊。

据悉,本次迎新晚会由文学院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新疆预科生联袂演绎呈现,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艺、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