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应目•会心——刘筱静山水画写生作品展开幕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4日上午,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系列邀请展之“应目•会心——刘筱静山水画写生作品展”在新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幕,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国画专业各工作室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圣松主持。

王圣松表示,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经过多方调查、探索、讨论,在最新修订的本科生培养计划中,新开设了教学系列邀请展的内容,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来学院进行展览,旨在提升学生的思维,拓宽学生的视野,促进学术的交流。本次展览即是中国画方向教学系列邀请展之一,希望师生去观展、去学习、去思考,不断提升自我。

刘筱静感谢美术学院提供这次交流的机会,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体会.他表示,对于艺术家而言,写生是创作的基本形式,是一个如何将真实的自然形态通过观察,提炼转化成视觉语言的过程,提炼转化的前提是基于客观物象所提供给艺术家什么样的形式美感。在长期写生路上,面对熟悉的环境时必须有一种新的思维和观察方式与角度引领创作者走到更远,如何在熟悉的时间和空间进程里保持敏锐的感知和表现能力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开幕式后,在一楼会议室,各工作室师生与刘筱静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教学座谈。

刘筱静,著名山水画家,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本科,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