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办英美文学研究国际新热点及博士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作者:蒋姝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日上午,外语学院举办英美文学研究国际新热点及博士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美国雪城大学博士生导师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Kevin A. Morrison教授担任主讲。研讨会由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主持,高继海教授讲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福乐、我校外语学院部分外籍专家、相关专业教师、部分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相关专业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探讨了中西方在英美文学博士学位方面的异同、学术研究方法及焦点问题。Morrison讲述了导师及第一读者在作者完成论文过程中的实际帮助,指出两者所起的作用不可替代,并阐述了文化唯物主义的发展历程。针对论文写作发表的相关问题和技巧,大家一致表示,论文要有新颖独到的论点、清晰有力的论据和合理的布局,文章的论题和研究方法要与杂志要求基本一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