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8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签约仪式暨学佳澳全国高校专业建设院长峰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日,2018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签约仪式暨学佳澳全国高校专业建设院长峰会在我校中州金明酒店举行。会议由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河南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5所高校的近50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参加峰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何欣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校新工科建设有关情况和软件学院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实践。他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以及有关文件精神为高校“新工科”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推进“新工科”建设的内在要求和重要手段,实践证明,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不可或缺的途径。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积聚高校、企业的力量,从技术构思、产品开发,到商业应用,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公共创新合作平台,汇集创新信息,交流创新思想,研究推动成果转化的新理念,推进行业企业参与办学,实现产教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以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创新,以高等教育创新引领大国崛起。

会上,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各高校获批项目教师举行了签约仪式,会议共签订44个项目,其中,我校软件学院两位老师主持的项目获得了签约授权。

会议还围绕 “新工科”人才培养与应用案例,高校“新工科”专业建设实例分享,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经验分享等主题,组织了专题报告、分领域交流对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群交流研讨等活动。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于2014年启动实施,旨在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推广校企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