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工作推进会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张怡 黄洁茹 苏旭津 摄影:张翠 李聪聪 赵一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日, 由河南大学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河南省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工作推进会暨教师教育学院揭牌仪式在金明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田少辉出席会议。开封市教育局、许昌市教育局、校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开封、许昌、商丘等地的一线教学名校长、名师、行政人员及我校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永鑫主持。

刘志军对兄弟单位的到来表达诚挚的欢迎,并围绕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的未来设想与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建立进行了阐述。开封市教育局局长娄和彦代表开封市教育局向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表达了对全力推进共同体发展的支持,与会嘉宾共同为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揭牌。

专题报告环节,开封高级中学语文特级教师荣海洋、许昌市实验小学校长杜伟强、我校李桂荣教授、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好风凭借力,扶摇而上九万里》、《拓展教师教育渠道,助推教师素养提升》、《卓越教师培养“四化”模式探索》、《关于河南省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智库建设的思考》的报告。

下午,会议分别以“U-G-S教师教育模式探讨”、“联合联动培养师范类本科生经验交流”、“联合联动培养教育硕士经验交流”、“联合联动培养在职教师经验交流”为主题进行分会场汇报。百余位与会嘉宾与学者代表就主题进行了分享研讨。刘志军在总结大会内容时表示,政府、高校与中小学要凝聚共识、同心协力,把教师教育共同体发展落到实处,并表达了对教师培育发展的美好期许。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以专题报告和主题研讨的形式,层层深入,针对河南省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推动豫中片区教师教育专业化、系统化发展,促进我省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