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生命之光”科普展

作者:李平平 何姗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菊花吐艳绘秋色,妙笔生花铸一流。11月11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第11届“生命之光”科普展在金明校区马可广场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校团委书记沙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党委副书记张亚歌莅临活动现场。开幕式由张亚歌主持。

校团委书记沙莎代表校团委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团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十一年来,科普展活动持续举办,对我校学生增长生物知识、树立服务社会意识,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学院将科普展活动持续、创新地开展,让活动影响不断扩大,活动成效不断提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代表学院对为筹备科普展而辛勤工作的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希望通过科普展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学习生物学知识重要性的理解,认识生物知识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关注生物学的最新发展,使同学们将所学生物知识与当前社会实践和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与时俱进,利用生物学知识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更好地造福于人类。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宣布河南大学第十一届“生命之光”科普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解了每个展位所传递的生科知识和元素。

本届科普展活动以“菊花吐艳绘秋色,妙笔生花铸一流”为主题,以花为笔,以菊为墨,描绘出“生命”的瑰丽。活动现场设有“花样实验”,“一花独放”,“妙笔生花”,“游戏花园”等九个区域。“学院风采”展区展示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和师资力量,把一流学科介绍给更多的人;“标本展览”区放置了哺乳动物、鸟类、蝴蝶、昆虫等生物的标本,让参观者从视觉角度感受生命的奇妙;“一花独放”展区让大家足不出校就领略到开封秋菊的娇娆;“花样实验”、“科海泛舟”让大家近距离接触科研,领略实验科学的魅力;“妙笔生花”展区以花为眼,让大家在游戏之中深切体会到蕴含在花中的知识与奥秘;“游戏花园”与“锦上添花”区域充满了趣味性和互动性,更是游人如织,笑语连连。

“生命之光”科普展启动于2008年,至今已经举办十一届,先后被评为校级特色活动、周末文化活动精品项目、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活动主题围绕生命科学,联系社会热点,不断推陈出新,一步一步将生命的奥秘,物种的多样性,自然的神奇之处呈现给大家,带领全校师生体会生命之光,感受生命魅力,领悟生命真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