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旅美华人歌唱家丁羔来校讲学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应音乐学院邀请,旅美华人歌唱家丁羔先生来校讲学。他在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了题为《人体是天生的乐器——唱出自己的歌声》专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聆听讲座的师生皆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丁羔是世界级男中低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出身于体育家族的他从小就具有异于常人的音乐天赋,他对于声音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表示,一定要真正理解美声的意义,否则就成了“丑声”。他强调:第一,歌唱要尊重自己的自然条件即是什么声部就唱什么声部,不要扭曲自己的乐器,歌唱要自然;第二,演唱时舌头一定要放平,喉结要保持稳定;第三,每个声部都要格外注意换声点的过渡;第四,作为一名职业歌唱家,他建议演唱过程中使用嘴巴换气,用鼻子换气会占用时值;第五,对唱得过重过大的嗓音一定要“减肥”。

讲座后,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向丁羔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