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子建设及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更好开展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把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做实、做细,10月28日至29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班子建设及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生命科学学院及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分议题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学校班子建设方面的文件,回顾了学院“学无止境,境如生命”的创业精神,之后围绕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深入分析学科建设任务,剖析建设期内面临的问题,以探求适合河南大学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解决方案。

会上,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大家热烈讨论了包括菁英班培养计划、明德班培养计划、本科生导师制暂行办法、生物工程卓越工程师计划、名师沙龙、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与产出、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公共平台及学科交叉中心建设等关乎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的重大事件。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表示,应该将“顶层设计”的思路运用到生物学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方面要做到保数据,抓亮点。会议之后要将此次会议内容尽快完善并编制成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指南,各位责任人要逐项具体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表示,经过短短30多年的发展,学院方方面面取得了累累硕果,但存在诸多不足,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发扬学院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身素质,团结协作,共同克坚攻难。全面落实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规划的任务,这既是沉甸甸的压力,也是神圣的使命,我们要以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以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共同创造生命科学学院更辉煌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