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司伟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凝聚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学院精神,10月2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606会议室顺利举行。经过学院7个党支部选拔、推荐的12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

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迎评促建以来自己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充满深情、抑扬顿挫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强烈的心灵共鸣。张军、葛振英、房娜、符史强老师带领师生们回顾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期间学院党政、教学、科研等部门齐心协力、全力备战的工作情景和感人画面,再次展现了全院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面貌。黄永伟、王志增老师结合自身助人、助己的科研和育人经历,生动诠释了学院包容、团结、创新的优良传统和学院精神。李慧、滕铁山、王予东、赵世振老师结合自己的医者梦和师者梦,以及任教以来的心得体会,传递了作为教师肩负的爱与责任、信仰与力量。刘慧阳、王菲同学结合学院导师对自己学业进步、思想成长等所给予的榜样引领和正面引导的小故事,立志要不负青春,为建设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和观众的现场打分,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最佳组织奖1个。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立足本职岗位 争做一流医学人”。此次活动不仅是学院迎评促建百天攻坚战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凝聚学院正能量、传递好声音的一股洪流;它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精神文化,更全面展示了新一代医学人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争创一流医学学科的坚定和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