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重温总书记叮嘱,创建出彩外语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睿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焦裕禄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创建团结、奋斗、幸福、出彩的大学外语教研部,助推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10月28日,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以及教师代表一行40余人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焦裕禄精神,重温总书记叮嘱,创建出彩外语部”为活动主题。

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代表全体教职工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教职工三鞠躬以寄哀思。大学外语教研部副主任蒋框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绕陵一周,表达对优秀共产党员、人民的好儿子、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随后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静静观看、默默思考,感悟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时的讲话精神。

之后,外语部一行来到焦桐前,倾听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为改变当地风沙盐碱严重的面貌,大力推行植树造林,广栽泡桐的故事。

随后,大家赴东坝头乡张庄村走访,重走当年焦裕禄同志防风治沙的地方。进入张庄村,整齐干净的水泥街道,白墙青瓦的二层、三层小楼林立左右,让人不敢相信,这就是以前那个 “雨天一地泥,刮风一脸土”的小村庄。在村西头的四面红旗纪念馆中,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

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近距离感受到了焦裕禄精神,学习到了焦裕禄同志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时的讲话精神。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总书记叮嘱,不畏困难,树立良好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