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一届国际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创新大赛获佳绩

作者:孙明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0日-23日,第一届国际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创新大赛在山东青岛崂山区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支参赛队伍与来自全国的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数百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顺利进入半决赛、决赛,并分别斩获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本次大赛设有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等奖项。经过网络评审与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的遴选,我校2支队伍入围大赛决赛。其中由王建林和阎朝坤两位老师指导,孙明正、李杰、雷宇航、张钲池、龚志伟、古晋铭、唐庆博、韦宁等8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Spiriting Roaming”荣获大赛一等奖;同样由两位老师指导,龚志伟、张钲池、古晋铭、张威、李啸威等5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VR智能家装”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工程院赵沁平院士发起,以“融合发展、创新动能”为主题,旨在发掘培养虚拟现实创新型企业和团队、培育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动能。本次大赛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前期,评委组经过网络初审,在几百支队伍中,共选出企业组24支团队、高校组61支团队进入决赛环节。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团队成员对虚拟现实技术的研究热情,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大赛的成绩与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密不可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建设了虚拟现实、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移动互联网开发等七个创新实验室,设置了22个创新实践项目供学生进行实践训练,为学生在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大奖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