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进性,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10月2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二楼南阶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淑霞、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党办主任狄丽娜及参加本期学习的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赵红磊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院长冯淑霞宣读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提出学习要求,强调了培训班的规范化管理与党课培训的基本纪律,提醒大家把握好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接受党课教育。

2017级研究生杨晓蕊代表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表示要严格尊重培训班纪律要求,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院党委书记史富强首先对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学员遵守学习纪律,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典礼后,冯淑霞围绕着“青春领航——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第一堂党课。她分别从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切实践行“两学一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注意“学生”与“党员”的双重身份,以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为基础,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史富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阐释,使同学们切实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更加坚定了严于律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13天,除了课堂宣讲外,还有分组讨论、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等环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