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奋进成长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王雨洁 闫彩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04教室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奋进成长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初赛的比试后,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决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涛、范广军、周灏担任评委。

赛场上,选手们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幽默风趣,或慷慨激昂,用真情实感细数祖国母亲四十年的众志成城,四十年的砥砺奋进,四十年的春风化雨。有的选手以经典现代诗《从前慢》入手,用过去的纸短情长为我们展示了中国通讯的时代变迁。有的以亲身经历讲述与国旗交汇的自信自豪,情感丰富,感人至深。有的深情流露对祖国的颂扬,将中国速度造福人民的感慨深切表达出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郭硕获得了一等奖,党佳美获二等奖, 王若辰、吴北辰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吴涛充分肯定了选手们付出的努力,演讲主体准确,语言表达流畅,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使与会师生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他希望大家认真听取评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弥补不足,进一步提升演讲能力。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