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迈阿密学院举办“我与‘两个一百年’”英文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张如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迈阿密学院“我与两个一百年”英文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来自美国佛罗里达教育管理中心(FEMC)国际项目处崔璨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学院学生事务部负责人赵丹就活动举办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做了说明。她表示,要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牢记在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勇做时代弄潮儿。

活动采用全英文的形式。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语调,或结合各自成长经历、或结合自身梦想、或结合新时代的青年责任,将个人与祖国的强盛、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抒发了自己的爱国之情。

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与学生线上投票相结合的原则,两部分分别占70%和30%。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谢亦凡斩获一等奖;郁昼亮、赵一名获得二等奖;孙嘉格、周行健、徐嘉颖获得三等奖。

全英的活动形式是学院第二课堂的一大特色,此次英文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也提升了学生的英文写作和表达能力。正如参赛选手谢亦凡的演讲词所说,“China’s future is yours. Fight for our new Chi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