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瑞典皇家工学院汉斯•安格瑞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作者: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3日上午,我校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聘任仪式,国际著名理论化学家、瑞典皇家工学院汉斯•安格瑞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出席会议并为汉斯颁发聘书,海外引智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外引智办公室主任毛立群主持。

杨中华首先对汉斯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汉斯教授的加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一件喜事,希望汉斯教授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个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他还要求化学化工学院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发展,尽快将化学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同时,各个职能部门要落实相关政策,为汉斯教授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汉斯表示他十分荣幸受聘为河南大学的客座教授,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大学的交流,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汉斯做题为“Nanobiotechnology: From computational modelling to materials and devic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理论化学在材料、生物体内成像等各个方面的应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报告结束后,汉斯还与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此次交流活动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大家感受到了理论化学的魅力。

汉斯•安格瑞是国际知名的理论化学家,现任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2014年获得瑞典理论化学最高奖björn roos 奖,2017年被评为中国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汉斯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光学、激光、x-射线、磁共振、纳米材料、多尺度模拟的理论方法,目前在Chem Rev、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等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超过800篇,文章总被引超过30000次,H-Index 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