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开展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刘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下午,文学院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系列活动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包含主题班会、心理素质趣味拓展活动等。

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采用PPT宣讲、案例分析以及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同学们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讨论。其中,2018级九班徐才华同学表示,远离家乡的她曾感到十分孤单,但通过师友的帮助,慢慢克服了心理上的不适感,她号召大家一定要相互关怀,共同成长。此外,各班还开展了分组猜词语、文字接龙游戏,“说出你的心声”倾诉活动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畅谈心声,解除心理困扰。

心理素质趣味拓展活动以心理运动会的形式开展,“十人九足”、“地雷阵”、“袋鼠跳”、“送鸡毛信”、“跳跃的乒乓球”等趣味活动吸引着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密切协作、高度配合、奋力前进,展现了文学院学子阳光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趣味活动中释放压力、愉悦身心,活动场上回荡着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文学院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9日,接下来将推出三行诗评选活动等,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引导同学们以更加充沛饱满的状态拥抱精彩美好的大学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