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行“敬老爱老-党旗添彩”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曹玉辉 潘师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3日,正值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药学院举行了“敬老爱老-党旗添彩”的主题活动。学院组织数十名师生党员看望了离退休教师代表,为其带去学院的节日问候和暖心的志愿服务。

同日,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赴郑州,看望在郑州参会的我校双聘院士、学院名誉院长刘昌孝教授,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学院党委委员张忠泉、院党办负责人曹玉辉和学生党员代表来到王锡川老师家中,与其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王老师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当说到药学院发展历史的时候,王老师便打开了话匣,细数学院的几次变迁,昔日的教学场景历历在目,对药学院各届优秀学子如数家珍,他还将视如珍宝的“河南大学药学院55华诞”纪念杯拿出,兴奋地向同学们介绍。随后,同学们做起了志愿服务,擦擦扫扫,把房间打扫得焕然一新。在安文生老师家中,师生们围坐在其身边,热情地询问他生活状况。安老师细心的问起同学们的家乡,语重心长的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时间的流逝不会根据个人喜怒停留,要珍惜时间提升自己”。学院党委委员严琳和教师代表许秋菊、冯文平带领学生党员先后来到肖瑞祥老师和冯世俊老师家中,与老人促膝长谈。肖老师勉励同学们注重实践,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冯老师向大家展示他在书法上的造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十月敬老,九九重阳,老人的幸福也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据悉学院长期关注退休教职工生活状况,人文情怀牵系着学院的每位老师,教育着学院的届届学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