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干部教育培训班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使学院新任中层干部能够明确新时代对干部的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深化思考认识,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工作能力,牢记组织重托,坚持事业为上,认真履职尽责,9月27日、29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在该院会议室举办了中层以上干部教育培训班。学院新任中层干部和处级班子成员参加了教育培训。

27日,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在会上重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对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主动学习大格局;三要担当作为尽职责;四要抓住机遇谋发展;五要清正廉洁讲纪律。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解读了学校《关于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河南大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河南大学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并布置了相关工作。

29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裴强通过“以案说法”廉政教育,结合党内法规与案例,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强化教育警示,对学院党员干部进行了“党性体检”,帮助大家打扫思想灰尘,洗涤心灵污垢,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院长王渊旭结合学校发展中心工作,重点讲述了学院“以本为本”的本科教学体系建设、创新人才能力培养、“明德计划”实验班建设、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物理与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发展构想,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目标。他要求全体师生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全面发展,以优异出色的工作业绩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29日下午,与会人员按照学科专业及工作岗位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小组代表发言中,大家就加强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效果评价体系、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科发展与研究、科研成果奖惩制度、学院后备人才培育、教学仪器与设备等方面,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体学习并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和《安全责任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