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晓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制度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7日至29日,环境与规划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出彩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理论学习环节,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正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之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林俊德院士的相关视频,了解了林院士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的献身精神。入伍52年来,他忠诚党的事业,矢志强军报国,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为国家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罹患癌症后,他坦然面对生死,决然放弃手术化疗,依然忘我工作,为的就是及时整理好国家核心利益的技术文件。林俊德院士的可贵之处,在于他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在于奋勇攻关,开拓创新的执着追求;在于淡泊名利、清白守正的高尚品格。他终其一生忠诚党,倾其所有献给党,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诠释了共产党员特有的“成功哲学”。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大家对习总书记讲话展开热烈讨论,研究生李政旸同志说:“我们既要接受传统知识,也要学习新的知识,保持作为科研人的初心,做出彩中国人”;谈及林俊德院士的事迹,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林院士,对党忠诚,通过不断学习矢志报国。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环境越复杂,我们越要在思想激荡中高举旗帜、在众声喧哗中确立主流;责任越重大,我们越要有强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牢记、努力践行重大光荣的使命;任务越艰巨,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有敢担事的“铁肩膀”,更要有干成事的“真本领”。

此次学习,对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励着学院学生党员奋发图强、勤奋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出彩时代新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