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大学选拔赛落下帷幕

作者:士昂 周咨含 张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6日下午,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大学选拔赛在商学院502室举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老师张歌凌、开封大学财政经济管理学院老师程秀娟、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尊胜应邀出席本次选拔赛并担任评委,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七支队伍参赛。选拔赛以“百蝶物流仿真营运软件”为平台,通过对物流企业的模拟运营,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进程。比赛开始时,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比赛过程共分为两部分,参赛队伍先进行ppt演示,之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与点评。比赛过程中,七支队伍将自己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他们的ppt中充分展示了新型货物组托、货架储存方式等,运用不同的排列组合创造了更多储存空间。在电商仓库运营与管理方面,各队伍也思虑周全,将各部分都尽可能的进行优化处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山竹队、高山流水尽清欢队、智物队、至善队获得比赛三等奖,622队、荔枝来队获得比赛二等奖、泰尼号坦克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选拔赛让学生们在实践中验证物流业务组织管理方法以及掌握业务流程,充分体会物流企业是按时完成实际任务的基本理念。比赛不仅能检验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团队协作精神,也能更好地促进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