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螺旋藻、灵芝孢子粉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9日上午,螺旋藻、灵芝孢子粉备案信息目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药典委员会、东南大学、清华大学、福建农科院、军事科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海岸带所、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内蒙古鄂托克旗螺旋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振东集团北京研究院、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奥索投资有限公司、安徽金寨乔康药业有限公司、河南龙丰实业有限公司、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封红枫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洛阳维尔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惠氏制药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的代表。研讨会由河北省食品检验院张岩院长主持。

康文艺教授作为螺旋藻、灵芝孢子粉备案信息目录项目的负责人就项目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对2个原料依次进行了评议,专家对项目组严谨的工作开展表示赞许,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同时对备案指标中的质量标准提出了更高的期望。研讨阶段,与会的企业代表从企业生产际出发,积极对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委员陈广耀进行会议总结,陈光耀肯定了项目组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项目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希望项目组总结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尽快完善并提交备案信息目录。

2016年3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推进和放开产品备案管理。已经公布的《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一)》中均为维生素矿物质原料,本次研讨会针对有望进入目录(二)的螺旋藻和灵芝孢子粉2种原料的信息备案目录及目录的起草说明进行讨论,推进备案信息目录工作的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