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姚兴宇 刘燚昊 杨雯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物理与电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教师代表Sarah Clements,学院中方教师、外方教师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主持。

胡德岭首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对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他说,2018级新同学在刚刚结束的军训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军训中大家所表现出的迎难而上的勇气、吃苦耐劳的韧劲、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让人倍感欣慰,良好的开端就必将预示着成功的未来!希望新同学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积淀丰厚的事业和学业基础,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美好的人生篇章

院长马骁勇在致辞中从“不畏困难,把握现在”等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他围绕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合作办学的环境和优势,希望所有新生同学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他说“勇敢地去做困难的事情,修学储能先博后渊”,他希望同学们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每个人都要抓住机遇在人生崭新的篇章中为自己描绘出一副丰富的画卷。”

2018级中澳维多利亚大学项目会计学专业李潇荷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结合进入校园以来的经历,表达了学校带给她的感动。她说,“滴水之恩,以学为报。2018级的学子一定会跟随时代的步伐、跟随老师的指导,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母校争光添彩。”老生代表张宇轩同学在发言中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院的特色课堂,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快速适应大学生的身份,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教师代表秦晓老师围绕“Why are you here?”引导大一新同学一定要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面对诸多路口如何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教师代表Sarah Clements用英文向18级新生提出建议,她建议同学们遇到困难的事情,要向自己的同学、老师寻求帮助。同样,如果同学们看到有人在挣扎,也要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互帮互助会同学们交到更多的朋友,也会收获一次有益的经历。

开学典礼最后,全场齐唱河南大学校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