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虞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罗振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9日,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虞城开展党日活动,考察当地文化产业、公司发展、对外开放、新农村建设等发展情况,接受省情民情教育,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以基层支部建设提升智库服务社会能力。

研究院一行考察了木兰祠,师生们从花木兰身上学到了对祖国尽忠、对父母尽孝的优良品格,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利用自己的所学为贫困县献计献策。

在乔家村,大家参观了该村的扶贫产业——大棚蔬菜,考察了惠农支付服务点建设情况,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农村发展中的精神面貌改变有了深刻理解。师生们向该村捐赠了部分图书,并表示以后会帮助该村建立一个微笑乡村图书馆。

在虞城县挂职副县长的中原发展研究院党员赵志亮,带领大家生参观了虞城海关、虞城城投公司、科迪集团(乳业、速冻、奶牛养殖)、禾豆坊智能央厨、电镀产业园、圣源纺织科技、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研究院党员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识到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更努力加强学习,加强智库建设,利用自己所学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院学生王征说,通过参加今天的党日活动,我明白了共产党为什么拥有强大的生命力与坚实的群众基础,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首位,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要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向身边的党员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一直关注指导此次调研活动,他们表示,要通过加强走出去学习,促进支部建设,提升智库服务能力。

TOP